*灣家人,歐美影視與動漫小說多棲
*目前深陷傑尼斯隕石坑底
本命團嵐與Sexy Zone,紅擔與勝利推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難熬是真的難熬。
在15年末到來,經歷過不敗巔峰,至今也仍在懸著一顆心膽顫心驚。

但17年的大風大浪都走過了,夏季決賽淚眼汪汪從絕望看到狂喜。

我想他們還會創造奇蹟的,我等著。

🥀:

金赫奎走后,EDG缺失的或许不是他的技术,而是他的骄傲。


对冠军习以为常的骄傲。


 


 


 










从前的这支队伍,不是这样的。




2-1险胜了什么垫底的战队就沾沾自喜,走出赛场时和沿路粉丝击掌的模样宛如在电影节的红毯上漫步。




从前那是认真到不苟言笑的五个人,赢下比赛也难在神情中看出起伏,输了却也不低沉,眉梢眼角反倒紧绷着一股要将对面拆吞入腹的凶狠。那些被对面拿下小分后的下一局,五个土匪全程按住对手穷追猛打,20分钟便推上高地了。




被叫做国电总是有原因的,那些赢得干脆利落毫无悬念和失误的比赛,18连胜的奇迹,clearlove对deft说的“summer all win,we first”,一块一块都是积木,所有的堆叠起来才是名为国电的高塔。




那是怎样一段日子,横扫一切,有恃无恐。Meiko像个没睡醒的小孩子一样揉着眼睛奶凶奶凶,“赶快赢了他们回家好吧。”“我跟你说了当然是要零封他们啊。”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并不傲慢,那是一种极平和的语气和心态,在他的认知里就应该是这样的,顺理成章,一个半小时结束两局没什么悬念的比赛,出基地回基地的时间准时得如同上班打卡。




日本用帝国的绝凶虎来形容中国乒乓球,2016年的EDG,是LPL的猛虎。




夏决上3-0碾压掉对手的时候他们不悲不喜,对18连胜纪录的满足远远多于赢下对手。潜意识里早已把冠军归为囊中之物,而不给对面一点机会地赢下了,算是为设想中的结果额外写好了完美过程。




太顺利了,所有都是完美的,德杯也一路碾压着登顶,长久地保持一种舒适到极致的视角,从高处睥睨一切,绝对的俯瞰。




高处的确不胜寒,但所谓电竞大反派不正是“谁不服就打爆谁”么。周遭都是妒忌不满的声音又怎样,那些人不还是得乖乖地送上野去ALL STAR——谁让再没有比这更好的上野。




2016年后半我整个人是飘飘然的,身边朋友对EDG的碾压愤懑难平时,我甚至不需要说什么——反正他们很快就会由气愤变为无可奈何,人们面对绝对的实力和难以阻挡的碾压之势,总是很快就会安静下来。




2017年春天是度过的所有时光里最苦的,被他们的失败气哭多少次,最终还是熬过来。




那个春天啊,赢得总是艰难,输却总是利落,队伍努力适应新的打野新的adc新的教练,新的打野新的adc新的教练也在努力适应队伍。现在回想起来,虽然只有第三名,可那是一个磕磕绊绊着所有人都在奋力前进的春天。




而到了属于EDG的夏天,赛文回来之后一切重又变得顺理成章,他们开始连胜,开始赢得漂亮,夏决落后两盘也能打回来。那是令人惊喜又难以置信的、从未出现在EDG身上的全新的东西,一种百折不挠的韧性。从前他们太顺风顺水,从来不需要逆风翻盘的能力,因为只要是他们五个就不会打出逆风局。而17年春天他们时时抗压难以翻覆,可17年夏天他们终于变成了一支完全体的队伍,进可攻退可守。




17年德杯也是一个过于绮丽的梦境了,它让我恍惚地以为只要还是这支名为EDG的队伍,无论组成元素是谁都永远不会让人失望。我以为Edward Gaming会是电子竞技的黄埔军校,我以为遮住id,上单都会有mouse一样完美的抗压,都会有koro1的如来神掌,我以为打野都能养lpl的猪。




可如今事实告诉我,这个俱乐部并没有这样的能力,强的不是俱乐部,强的只是选手。




一支队伍需要在换掉多少人之后彻底蜕变成另一支队伍呢。




对我来说这个数字维持在2。17年春天更换了打野和ad,那就已经是一支进攻和运营都些许陌生的队伍,那个春天过得真难啊,可赛文回来的夏天,四个人带着小昭成长的夏天,我是真的有那么一瞬间觉得,我的全胜的EDG回来了。




前些天翻手机,翻到去年夏天一篇备忘录,日期是17年6月17日,夏季赛开赛一周后。




“我啊,这么多年来人生平平无奇,漫无目的跋涉在黑暗黏连的泥潭里,不知道未来的方向甚至于追寻方向的眼睛都被蒙上。


可是那一年,那个焦灼炎热一如既往的夏天,那个蝉鸣倦怠的下午,我叼着棒冰抬起头来的瞬间,那束光碾压一切的模样刺破盛夏翻腾无休的炽热空气,刺破市井小巷俗气乏味的日常,刺破热气里昏沉的蔼蔼暮色,直直地扎进还什么都不懂的我的心里。


驱走我十八岁终日绵绵不休腾涌的阴霾,横冲直撞不容置疑地降临。


你们是那束光啊。”


 




他们是光啊,Mouse,Clearlove,Scout,Deft,Meiko。




我来的时候不太早了,从来时就已经错过了Koro1的如来神掌和Pawn的不动如山,所以EDG对我来说就只是2016年夏天的五个人。




可如今五颗星星散落四处,他们仍亮着,却难相聚燃烧。















你知道么,这个世界上有1+1>2的魔法,1+1+1+1+1>5,那可是只有绝对的契合才能召唤出的魔法呀。




我什么都不懂的时候曾阴差阳错见过,眼睛牢牢记住聚星成火的时刻,从此再没有见过那样烈那样炽的火光。


 


 












我突然地意识到,我喜欢的那个夏天,那支夏天里的EDG,已经死了。




真能回到过去,能选择的话,从一开始没有打开那个英雄联盟赛事的网页,就好了。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