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歐美影視與動漫小說多棲
*目前深陷傑尼斯隕石坑底
本命團嵐與Sexy Zone,紅擔與勝利推

夜羽鳳求凰Report

   順手@一塊深井冰(?

   寫完感覺要被斷交了,不好意思我就是這麼陰暗又沒朋友的人(哭)

        雖然本子不在手邊,但夜羽要長篇的評論,正好說說我對這篇的感想,順便充當個report吧(也太隨便了啊)如果覺得我太牙尖嘴利了,哎呀,那奴婢只好自己掌嘴了(演哪齣

        首先得說,新版之於舊版的脈絡真是順暢得多。我還記得舊版連載時,夜羽歡欣鼓舞(?)說要寫個逼婚的故事,然後只逼了一回,就急轉直下變成了兩小無猜的竹馬生活。

       總之那個一回就不見的逼婚讓我心裡好生掛念,可惜到了新版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孫少爺為娶俏張郎,千辛萬苦終於抱得愛人歸的故事。

        ……所以,我說那個逼婚呢?๏_๏

         開玩笑的,去除逼婚這個喬段後情節的發展和感情的培養都自然了許多,不像前一版起了個高潮,接續的卻是平淡,造成反差衝突。也許新版的後段可以算得上是類似「逼婚」的情境,但那時兩人早已互有好感,和舊版毫無關聯的兩人被湊做堆的故事不同。新版的首尾呼應讓張家姐姐出來刷了一把家人情感,但是落下的缺點是不停炸毛的張佳樂沒能改回後期的穩重得多的少年,而是殘留著前版的孩童痕跡。

        雖然舊版時看得有些不耐煩(我想看逼婚啊啊啊啊啊(到底多堅持)然而兩小無猜的相處還是非常細膩動人的,這也一向是夜羽的長處,寫得多好就不贅述了,大家有目共睹。

       有意思的是這段期間孫哲平才是先意識的情感的轉變的那位,於是他的心理活動非常顯著的成熟許多,不僅只考慮感情,還考慮到長輩的意思與兩人的將來。提親及到關外的抉擇則一瞬間讓他邁入成年人的領域——為自己所做所想努力、負責。然而相較之下,張佳樂就仍然是一派天真,連孫哲平出關的理由都不知曉便哭哭啼啼地(?)去送別。

          我看到這心情還真複雜。為什麼,每次,都是,先愛上的,全盤皆輸啊!(╯°□°)╯︵ ┻━┻張佳樂還什麼都不知道(╯°□°)╯︵ ┻━┻孫哲平你好傻好天真知不知道啊(╯°□°)╯︵ ┻━┻你要是死在外頭,張佳樂還是不知道你是為了他出去的,不就白死了嗎(╯°□°)╯︵ ┻━┻

       總之我好為孫哲平感到不值啊,可是對象是我在全職裡最喜愛的張佳樂,而且他在這個時間段毫不知情,所以唉……_(:з」∠)_(:з」∠)_兩個人都是大笨蛋啦!為什麼不好好把感情說清楚啊(哭著跑走)

          

          至於孫哲平從關外回來後的情節,我一直有種看狗血八點檔的既視感。因為:

1、孫哲平你沒跟人家表白就出遠門了,一回來就告白,好歹給個緩衝時間吧,你這是追夫還是索命啊?你以為這是解RPG任務啊?A關解完了自動接B關啊,不拖泥帶水是優點沒錯,但沒考慮到對象就只能是白目。

2、張佳樂你能讓人省點心嘛,過了這麼多年情商都沒長出來啊?雖然從沒當過男性(唉生理限制),但同性的頻繁示好還是可以察覺點什麼吧?拜託人家為了你九死一生的回來了你還揍人家,要不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還真想把你倆放置play啊。

3、所以為什麼天知地知連張爸都知道了張佳樂你就是不懂呢(重音)都要換庚帖了,感情遲鈍到這種程度你是暴龍嗎(扶額)

4、為什麼當事人之一還沒搞清楚就開始準備結婚了,這是清倉大拍賣還是半買半相送啊?

        總之我內心的瘋狂吐槽沒有停下來過,在此表過不提。不過我看倒數幾回各種百感交集,很大一部分是我個人價值觀的問題。一是我不真正信仰愛情,二是我已經不相信一見鍾情。

        說到底誰沒有了誰會活不下去呢?只不過有了他/她更好罷了。葉藍《愛斛》裡有類似的句子,當年我還掙扎著度過前一段感情時,在走廊的燈下哭哭啼啼看到了這個句子,感覺心一下子涼了一半,卻也冷靜了下來。我們或是我們念想的人都沒有自己想得那麼重要,真的,你看世界那麼大,也許會在某個不同地方遇到另一個可能是對的人。況且肉體的分離不是永別,記憶的消滅才是,只要我還記得你一天,你就能永遠鮮活地活在我的記憶裡。

        至於一見鍾情嘛。我某段情感就是來自於一見鍾情,可是後來下場慘烈。我想也許是不適合吧,也可能是當時的我還不成熟,以為眼見就代表事實,卻忽略了冰山水面下的巨大冰層。

        也許鳳求凰不會是個毫無瑕疵的故事,但它仍然是篇浪漫的愛情想像,然後作為讀者我大部分時候挺享受的,所以它誕生的目的大概達成了吧XD

评论 ( 2 )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