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歐美影視與動漫小說多棲
*目前深陷傑尼斯隕石坑底
本命團嵐與Sexy Zone,紅擔與勝利推

Hard day's Night

*偽現背
*治癒自己的產物
*我就不打tag就不打tag,省得無聊人士特地跑來掐CP。這年頭愛不愛什麼CP居然還得聽別人說嘴呀我去你的(╯°□°)╯︵ ┻━┻

他後來還是在串成一條龍累得像條狗的行程裡抽了空播了通電話。在短短的從室內走到陽台上的距離心裡拉鋸戰了好幾回,直到站在夏日略顯悶熱的晚風裡,聽手機裡單調的嘟嘟響時還是覺得自己特別傻。

他又不是什麼全知全能的神祇,也不是能呼風喚雨的異能人士(好吧,或許他的粉絲們的確這麼認為),區區一通電話只能傳遞單薄而蒼白的安慰。

可是就像人家愈告訴你別想愈容易常駐你腦內的大象,愈想不在意反而更容易止不住地想。像是心尖有一隻利爪輕輕地來回滑著,不致命但幾乎令人窒息。又像心被血淋淋剖成兩半,一半在身體裡,一半卻滲著血悠悠飛去了遙遠的另一頭。

電話沒多久就接通了,對面卻是一片死寂,只傳來輕微的呼吸聲。

「你……」遲疑許久,他還是率先開了口,卻被對面一陣搶白。

「我沒事。」

他想,沒事才怪。但對面和他競爭著說完第一個完整句子後又沉默了。

好長一段時間電波的兩端只有呼吸聲交纏,背景只剩下各自的城市夜晚的脈動。腦海中轉過的許多回憶和話語,到了句子幾乎都要衝出嘴角的那一刻,又突然消融於空氣裡。

當年的無話不說和一起圓夢,誰不記得又有誰忘得了。

「……那不是」許久,久未開口的嘶啞嗓音低低開啟了話頭。

這次換他激動地打斷。
「我知道!我相信你!」

不懂不明白不瞭解不願意。
他煩躁地地伸手把瀏海往後一撩,又順帶摸了摸額頭上一顆小粉刺,手賤沒能克制不住又偷撓了下。不必無時無刻挺直背脊,彷彿無所不能,總有懂你護你愛你的人,願意擁你入懷護你周全安好。

結果他的答覆像是啟動了什麼特殊開關,對面的嗓音開始嘟嘟嚷嚷生活各種糟心事,他在聽完每句抱怨後認真地應著,直到最後用了句特別應景卻又有點刻意的句子收尾。

「謝謝。」

結果平淡地互道晚安之後掛斷了通話,他盯著暗下去的屏幕長長地吁了一口氣。失落的半顆心雖然暫時無法歸家,至少不是無處安棲。

螢幕突然又亮了起來,畫面上跳出短信通知傳來熟悉的嘮叨。

不外乎是些注意腰傷記得休息別忘了吃飯睡覺注意臉部保養之類的瑣碎叮嚀,他還是低下頭抿嘴笑出兩個酒窩。

收起手機塞進口袋,旋身返回室內時腳步都不自覺輕快許多。左胸也許空了一塊,但總有人惦記著把他那一半送來啊。

——這是個艱難的夜晚,但你做的事讓我感覺好了些 from 披頭四

评论 ( 2 )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