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歐美影視與動漫小說多棲
*目前深陷傑尼斯隕石坑底
本命團嵐與Sexy Zone,紅擔與勝利推

全職 雙花 《慧眼》

在Ice場發送的雙花無料,一下就被拿光啦,感謝支持ovo

內容是表姊弟跟慧眼合併之後再重修過,有看過的朋友可以直接拉到後半部www

*靈感是家族聚餐後的心得「小表弟你要爭氣啊將來有這麼多表姐可以替你介紹女朋友欸」

*時間點大概是世界賽前後吧

*私設有,私設有,私設有

*OOC,OOC,OOC

 

     張佳樂有七個表姐。

    這並不是什麼玩笑或是湊數的說法,而是確確實實,他父親的三個姊姊,他的三個姑姑生的全部都是女孩。

    可惜的是並沒有因此衍生出什麼七仙女的說法。

    他和表姐們的年齡差距甚大,就連年齡比較相近的六、七表姐也大了他五六歲,更別提其他人了,他上小學前,他大表姐就唸大學去了。

    根本是看著你長大的,他大表姐如是說。

    作為家族和家中的獨子,從小倍受寵愛,倍受關注是自然的,不過這也意謂著到達適婚年齡時收到的關注非比尋常。祖母和三個姑姑聯合七個表姐,拚命地想替他找對象,套句藍雨那個誰的口頭禪就是「簡直壓力山大啊」。

     難得夏休期回K市老家,迎接他的竟是整個家族的女性,他下飛機的那瞬間,差點想轉身訂下一班飛機,飛回Q市躲回霸圖宿舍。就連韓文清和張新杰兩張不苟言笑的臉都比這陣仗親切多了,真的,他驚恐地想著。

    於是一群女人軟磨硬泡之下一場接風宴硬生生給吃出了鴻門宴的氣勢,當然行刺的對象絕對是張佳樂。不過張佳樂由於先前退役和復出時引起的風波,對媒體的威力小有領會,和孫哲平在一起後倒是把消息封了個滴水不漏。

    可家人逼問得緊,倒也不能和媒體一概處理。最後他也只是含著筷子含糊地說了一句我有對象了。

    不說則已,一說對面開始各種掏手機滑平板。

    「欸白找我那同學了,虧她也是個榮耀粉呢……」

    「喂等等,我室友說沒機會了她也還是見見你,順便要個簽名啊……」

    喂喂妳們這是找粉絲呢還是給我介紹對象啊,張佳樂避開撲過來揉他頭髮的五表姐,看著對面忙著回覆同學朋友室友的表姐們,感受到了網路時代的惡意。

    介紹對象這事後來還是靠馮主席和他們張副隊解救的。啊並不是說另外兩人替他解釋了他的感情狀況,雖然張佳樂總懷疑張新杰一直知道他在熄燈後偷偷躲在被窩裡給孫哲平打電話的事。

    總之兩人的電話帶來了他入選國家代表隊的事。哦插曲是張新杰的電話是他四表姐接的,喊他來聽電話時還揶揄了一句:「這該不會是你對象吧?聲音挺好聽的。」

    這要是被張新杰聽到,表姐妳就完了。聯盟四大心髒啊,保證怎麼死的都不知道。他默默地想著接過電話。

    由於聯盟通知的時間點挺晚的,至少已經接近了張新杰雷打不動的就寢時間,於是張佳樂攢著話筒,膽戰心驚地聽著霸圖副隊長以黃少天的語速、周澤楷的扼要和低氣壓得都透出黑氣,媲美他們隊長韓文清的音調把事情交代了一遍。

    然後電話就掛斷了。

    張佳樂覺得一定是自己的接聽方式不對。

    幸好馮主席的電話跟著就來了,他正好把剛才沒來得及問和沒膽子問的細節一併問清楚。叨叨絮絮問了許久,掛斷電話時他還有些恍惚,覺得特別不真實。

    世界邀請賽……?哎趕緊打給孫哲平炫耀下,他喜孜孜地拿起手機,一接通沒頭沒腦的就是一句:「大孫我要去打世界賽啦!!!!」

    也虧得孫哲平和他搭檔多年,也有可能是男友身份自帶的解讀技能,低沉的輕笑極有默契地傳來,聽得張佳樂也不知是害羞還是興奮著紅了臉,「挺好的。」

    但張佳樂聽他這平淡的反應就不樂意了。

   「你都不訝異?也不祝福一下?虧我趕著第一個告訴你。」

   「哦那等你拿個世界冠軍回來。」

   「好咧看我的!!……哎拿了冠軍有什麼獎勵嘛?」

   「把自己當獎勵送給你如何?」

   「……孫哲平!!!」張佳樂這下確實是整張臉羞紅得如熟透的番茄了。

*

    不過找對象這事顯然還沒完,儘管他老家一干親戚人等——尤其是數量眾多氣勢懾人的女性們——在送他上飛機前往B市前紛紛表示既然有對象就不會再施加壓力了,要他好好訓練出國爭光。

    但前腳才到集訓會所,後腳張佳樂大表姊虞云便帶著他四表姊虞鏡出現了。

    虞云和虞鏡是親姊妹,工作的地方又近,索性便住到一塊,每回必定捆綁出現。但虞云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虞鏡又是個不愛和人親近的冷冰冰性子,搞得他一見這兩位就頭大。碰了面聊什麼呢?聽虞云聊工作他自然是不肯的,聊榮耀呢?聽得懂的虞鏡話又少,聊起來也不盡興,但工作人員三催四請下,他只好硬著頭皮走向會客室。

    才剛繞過轉角他便聽見會客室傳來熟悉的女性嗓音,似乎正在與另一道模糊的聲音交談,他猜想也許是馮主席或領隊葉修,便放鬆警戒自在地推開門。不過出現在門後,正和他表姊相談甚歡的赫然是……

    「孫哲平?」

    虞云倒是意態閒適地朝他朝了招手,「哎呀佳樂來了呀,坐吧。」

  張佳樂驚魂未定,呆呆被虞鏡扯坐在她身旁的位置,途中不停以眼神尋問坐在對面的男友,孫哲平卻只是沉穩地對他一笑,什麼也沒說。

  「孫先生是我們公司的大客戶,這次委託給我們的案子據說是和電子競技的國際賽事相關。我上次聽你說起那什麼榮耀世界邀請賽的事,一問之下果然就是,真巧啊你說是不是……」虞云主動介紹起兩人的關聯讓他鬆了一口氣,然而他只氣自己沒有即時想起大表姊所在的傳銷公司和義斬戰隊都是這次中國代表隊的官方合作夥伴。這下可好,萬一虞云察覺了他倆的關係,回頭告訴家裡,少不得又要鬧家庭革命了。

  所幸虞云滔滔不絕說了大半天,竟真的全是工作上的事,造訪集訓會所這次只是為了取得資料,順便探望他,倒也沒多說什麼。只是虞鏡一直坐在角落擺弄手機,不時抬頭撇他一眼,神秘兮兮的模樣搞得他也緊張了起來。

*

  這次令他提心吊膽的聚會背後的謎底直到談話告一段落,最後虞云要求和他獨處時才揭曉。孫哲平繞過他走出會客室時不忘朝他拋去一個詢問的目光,他只好聳肩裝出一副自在的模樣。

  他親表姊又不能真把他怎麼樣,對吧?

  「佳樂啊,你和那位孫先生是一對吧。」

  ……收回前言,他表姊還是能把他怎麼樣的。

  他忍住被抓住痛腳的心虛表情,虛咳了幾聲鎮定地開口:「這個……表姊你是怎麼知道的?」

  「咦?真的啊,我是聽小鏡說的呢。」虞云笑意燦爛,他只覺得自己又被誆了,「她說之前有聽到一些小道消息,說你找的對象是個男的,正好這次要來看你,她就說想來刺探刺探。沒想到真遇到正主了……」

    虞云得意於自己的發現,又滔滔不絕地說了起來,他連忙做了個手勢制止,「等等,那表姊你……們會和家裡說嗎?」

   「說這個做什麼呀,你愛上誰我們管得著嗎?」虞云奇怪地瞥了他一眼,「不過我和小鏡只能代表自己支持你們,阿姨和姨丈那裏還是得靠你們自己面對啊。」

  他聽了這番話莫名地有些想笑,又有點想哭,最後只擠出一句乾巴巴的謝謝。

  *

  他送走兩位表姊後在會客室旁的陽台上找到正在抽菸的孫哲平。

  他本來想說表姊們發現我們的關係了,又想說爸媽那關可能會很辛苦,最後卻什麼都沒說,只是走過去靜靜牽起對方的手。

  「孫哲平,能和你在一起真好。」

  回答他的是來自另一個人反握的力度。

END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