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歐美影視與動漫小說多棲
*目前深陷傑尼斯隕石坑底
本命團嵐與Sexy Zone,紅擔與勝利推

關於他們說我發了瘋C1-5 心得

不好意思 @caro0412 一下作者><

第五章末看到對於關於劇情的猜測時也嚇了一跳,還好應該沒有理解錯誤吧……XD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一段歲月。
放不下的、難以言喻的情感,近乎自虐式的強迫移轉注意力,勉強壓抑卻一次次翻湧的回憶。以為只要抽離就能逃避,卻發現周遭全是那個人的痕跡。
談不上是戀情,卻比朋友多一份佔有慾。
總在捨棄和沉溺間游移不定。拋棄了像是背叛過去的自己,但沉溺只會讓自己深陷絕望。
人們說這沒什麼,說你總會走出來的。但我知道這次的分離是會永久帶走某些東西的,而事實證明我的確因此失去了某些能力。
但是我的故事最後是形同陌路、斷裂的友誼和破碎的心。
得知金赫奎離隊的消息時我低落了兩個星期。
別離能使人成長,但能不能不這麼艱辛?一口氣失去朋友、搭檔、前輩和老師,小小的年紀就要成為隊伍的中樞;但也無法苛責離去的選擇,冠軍是所有選手的渴望,何況是曾離王座一步之遙的頂尖選手?
好一陣子裡看EDG和kt的比賽都提心吊膽,怕他們分離後過得不好,怕自己一再想起從前的配合。
無論是任何形式的別離,都是從心尖上剜下一小塊肉,從生命中剝除一段相依,重新適應相遇前的生活。傷口總會痊癒,可是那一小塊缺口會一直存在,時時提醒離去的人和歲月。
還好這一切只是個故事,還不到結局的故事,現實裡的Deft和Meiko也沒有因分離而再也不見。
希望這只是個短暫的黑夜,黎明終將來臨。

期待結局QvQ

*
存檔案時不小心發現了不久前寫的東西,和心得隱約有呼應就一起貼過來吧。

《我沒有等到的你》

一不小心聽到了很久以前聽過的那個悲傷故事。
然後自虐地把浮生六記和我等你到35歲看完了,讀到南康寫到:
不是願意等下去,而是不得不等下去
——知道能讓自己這樣喜歡著的人,這輩子都不會再遇到第二個了
壓在心底的那些念想又被翻攪出來,在胃裡結成一塊塊冰冷的碎石。

*
已經很多年沒有仔細地回想過她和那段掙扎的歲月了。
但是一個回眸就能冷卻所有血液的那些記憶還深深刻在骨子裡,像徘迴人間不願離去的
幽魂。
或許那的確是幽魂,封存了過往歡笑和斷裂後的虛無,卻被我放逐到腦海深處。
儘管沒有對誰認真提起,那或許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這麼奮不顧身地愛著
——或許不是,但姑且這麼稱呼吧——親人以外的人。
現在回想都彷彿是很久遠的記憶了,熾烈而真摯的心意,為了誰而挺起背脊或是擁有自己的小圈圈之類的。
都蒙上一層焰火舔拭後飄起的灰煙。
她還在大水的彼岸,隔著湍急的水流安靜淡漠地看著我,我明明早已遠離岸邊
卻還能感覺到腳邊不時能觸到拍岸的浪花。
當初遲遲不願放手的理由是什麼呢?
噢是的,害怕我再也無法遇到她那樣的人了
再也無法遇見一個能讓我不管不顧狠狠愛上的人了。

*
我太了解自己了,跌了這一跤後我便會說服自己收起所有心思,佯裝從未動心就這樣過
完一生。
太多人對我說過為什麼不去找她了?
當然不可能啊。
她早已不是我當初遇見的她,而我也不再是心思單純的過往模樣。
我們曾經的樣子都隨著斷裂埋葬在時間洪流裡。
只不過我仍然偶爾會受到鬼魂的誘惑,隨著經不起碰觸的幻影起舞罷了。
喜歡的寫手這麼寫過:沒有誰離了誰是活不下去的
是啊我還在掙扎,只是原因與她無關了
可是我大概不會再像那樣動心了。

初戀之所以珍貴,也許是每個人一生只能以那麼純粹恣意的方式愛過一次吧。
之後我們會考量太多不得不和無可奈何,會被揉捏成自己也許都不滿意的模樣。
我有點慶幸自己在那個年紀遇見妳,又有點惋惜當初沒能珍惜一絲絲朦朧不清,可是
好像只能這樣了吧。
這是不是我看不得bad ending的原因呢?在也許是第一次與最後一次的火焰熄滅之後
總是希望其他人都能揣著各自的火苗走到盡頭。
能在廣渺的世界上相遇就已是萬幸,恰好能心意相通更是奇蹟啊
相愛的話就好好廝守吧
我回頭看向她時的惋惜也許,僅僅是也許,會因此減少一絲絲

评论 ( 3 )
热度 ( 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